Kilig

容易养胃。

『双杰』溯洄 中

♡日常不知所谓。

♡羡澄羡无差,没固定cp。

♡感情线淡。




6.

  

  说是两人再见全无芥蒂是不可能的。魏无羡自己也知道,他不强求。在门口听着江澄脚步远去以后,他合衣坐在床上,撑着头,低声笑笑。

  

  他就知道,人心诡谲多变,唯独江澄,无论如何都是记忆里紫衣傲气的模样。

  

  “…江澄。”

  

  他轻轻道。

  

  合衣睡去的时候,似乎多年乱葬岗苟延残喘的痛苦愤恨都已经烟消云散了。他在梦里还梦见了过去的莲花坞,师姐做了莲藕排骨汤,江澄在旁边乖乖坐着,仰脸冲他笑了一下。

  

  笑完魏无羡就醒了。他没睁眼睛,先悄悄在心理偷偷怀念一下梦里江澄软软的笑,嘴角也忍不住跟着扬了扬。

  

  “…你怎么笑的那么恶心?”

  

  江澄?!

  

  魏无羡猛地弹起来,恰好撞进江澄有些嫌弃的眼神里。他刚要张嘴说什么,江澄一扬手,衣服劈头盖脸的就扔了下来。

  

  江澄道:“委屈你一下。回头我找人给你做身其他的。前堂有饭,穿好出来。我事多,不想等你。”

  

  说完就走,毫不留情。

  

  魏无羡把衣服丢到一边,想追出去。偏江澄回头一个眼刀甩了过来,他不敢动了,只能乖乖的捧起衣服。

  

  衣服是好料子。江家门生的校服都好看轻便,魏无羡已经十几年没穿过了。他沉默一会儿,三下五除二换了衣服。衣服套在身上意外的合身,黄澄澄的铜镜里照出一个眉眼阴郁的青年,他尝试着像以前一样笑了笑,眉眼飞扬着挑出风流弧度来,好像又是当年鲜衣怒马少年郎。

  

  魏无羡推门出去。

  

  院子偏僻安静,他寻着记忆里的石头路绕进前堂,江澄正慢条斯理的喝粥。望见他来了,上下打量一眼,道:“有点人样儿了。”

  

  魏无羡笑道:“这可不是。好歹我当年也是一介风流公子,小姑娘们可都把我当成梦中情郎的。”

  

  江澄没好气道:“你那叫沾花惹草。”

  

  魏无羡坐他对面,顺手捞了个馒头咬了一口。他本没有口腹之欲,偏见江澄坐着,一勺一勺的把粥送进嘴里,他也跟着口舌生津,忽而食欲大动了。

  

  他道:“是是是,是我沾花惹草。以后保证都不招惹了,只想在江宗主身边待着。”

  

  他脸上还带着笑,语气却诚恳极了。江澄把粥送进嘴里的动作一顿,下一秒恢复自然,细眉一扬,嘲道:“在我身边待着?你哪一次不是这么说的,哪一次在我身边了?”

  

  魏无羡道:“现在。”

  

  他这话完全是临场反应,半点做不得虚假。江澄说话向来这个样子,记仇得很,说完又要后悔。做师兄的,可不得让着他么?

  

  江澄喝完了那剩下的一点粥,问道:“只有现在?”

  

  魏无羡道:“还有以后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7.

  

  饭后是宗主的办公时间。

  

  莲花坞从重建到繁荣用的年头不算久,这里面江澄费了多少力魏无羡心知肚明。更何况还剩着金凌一个孩子,拉扯到现在也怪不容易的——

  

  “说起来,金凌怎么样了?”

  

  江澄道:“难为你想起他。金凌这几年都在和蓝家那群弟子夜猎历练,养的还不错,就是闹腾得很。”

  

  他脸上嫌弃一览无余,可语气实实在在的是有点高兴的。魏无羡也为金凌高兴,道:“小孩子闹腾不是很正常么?”

  

  江澄嘴角一撇:“他是闹腾的过了。”说罢就继续低头看卷宗。魏无羡有心想打扰他,又怕自己打扰的不好,于是巴巴的在书房椅子上坐着,直直盯着江澄的背影发呆。

  

  是真坐不住。

  

  江澄被他盯的浑身发毛,把笔往砚台上一摔,墨水飞溅出几个墨点。

  

  他偏头骂道:“你是不是闲的没事做?”

  

  魏无羡被他吓一跳,委委屈屈的收回目光,控诉道:“江澄,你别老这么凶。”

  

  江澄懒得理他,道:“你太闲就过来和我一起看。”

  

  魏无羡得了命令,立刻开开心心的凑上去了。扒拉来个椅子在地上拖出刺耳的声音,在江澄骂人之前一屁股坐在他旁边,再讨好的笑笑,江澄就没办法了。

  

  江澄递给他几本。

  

  “你先看着。”

  

  魏无羡点头。他原以为江澄还要多嘱咐些什么,可他没有,仿佛全然信任的把这些重要卷宗堆到了他手边。

  

  他翻开一本,扫了几眼,忽而皱眉,念道:“蓝湛夜猎?”

  

  江澄抬头,厌烦之色一闪而过:“什么?”

  

  魏无羡道:“蓝湛携其道侣,来云梦夜猎。”

  

  道侣是谁?莫玄羽。然而这卷宗上明明白白写着魏无羡,他看着膈应,不想念出来。

  

  江澄也跟着蹙眉,正要开口,门外咚咚两声,江澄扬声道:“进。”

  

  江家门生推门进来,恭敬道:“宗主,有事禀报。”

  

  他望一眼魏无羡,有几分迟疑。

  

  江澄道:“不必管他,说。”

  

  他又向魏无羡递去惊讶的一眼,这才低头道:“宗主,含光君传书,不日将拜访云梦。魏公子说,说,想回江家看看。”

  

  江澄道:“知道了,下去吧。”

  

  “是。”

  

  房门关上。魏无羡沉默半响,道:“他们来干什么?”

  

  

  

  8.

  

  莫玄羽和蓝忘机行至云梦境内。

  

  他们一路行来,斩妖除魔无数。因着与江澄到底有旧怨,他们本想绕路而行。偏莫玄羽触景生情,又记起了过往旧事,买了几个枇杷扔在嘴里,甜滋滋的味儿遍布所有味蕾,他却总觉得缺了什么。

  

  “二哥哥。”莫玄羽喊了一声,笑盈盈的凑到蓝湛身边。

  

  蓝湛神色温柔许多,他道:“嗯。怎么了?”

  

  莫玄羽兴高采烈道:“枇杷真甜。”

  

  蓝湛唇角一弯:“嗯。”

  

  两人垂首喁喁细语,旁人看他们一身出尘气质也都乖觉的不上前打扰。莫玄羽一连吃了几个枇杷,用没沾着汁水的那只手去摸蓝湛衣襟内的帕子,正要擦时,忽而神情一怔。

  

  “唔!”

  

  他身体摇晃几分。蓝湛蹙眉扶住,问道:“怎么回事?”

  

  莫玄羽一时说不出话。他捂着胸口只觉胸闷气短,记忆片段混乱交杂着在眼前出现,这种感觉有几分同当年献舍相似,像是魂魄拉扯融合,整个人都要跟着一起破碎似的。

  

  他艰难道:“我…”

  

  蓝湛将他揽在怀里。一把搂住又探手去寻他手腕脉搏,灵力运转眉心升起忧色:“魏婴,你魂魄不稳。”

  

  还有脱离之相。

  

  蓝湛只当是献舍有几分后遗症,倒也没多想。温和灵力安抚住莫玄羽体内躁动不安的气息,待他神情稍稍好转,才道:“可曾好些?”

  

  莫玄羽道:“好多了。”

  

  两人对视一眼。相处多年自然心有灵犀,毕竟此地云梦,难免联想到江澄几分。又恰是多年不见,寻个由头去看看也无妨。

  

  灵讯当即写成。蓝湛果断,他料想江澄不会拒绝。

  

  江澄也确实没有拒绝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9.

  

  魏无羡主魂虚弱,没能察觉出这几里之外隐隐约约的余魂波动。他不情不愿的看着江澄吩咐门生备上饭菜,一门心思都放在如何阻止他们来的事儿上,不大高兴的盯了几眼,朝江澄道:“他们来的时候,我能不能在场?”

  

  江澄无奈道:“你这一身鬼气,瞒得过我江家门生也算勉强,多是我为你遮掩。在蓝湛面前如何瞒得住?”

  

  魏无羡当然不甘心就这样放弃。趁江澄不得空,他苦思冥想,终于从脑海里翻箱倒柜出了差点被他忘到九霄云外的操纵纸人之术。

  

  他兴高采烈的想:“这下好了,我能附在江澄身上…哪里好呢,腰上怎么样?”

  

  魏无羡全然没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什么不对。想着想着他又盘算着要蹭到江宗主的腰带里,江宗主的腰带又细又长,在腰间坠个精致的铃铛,自个儿就悄悄扒在后面…

  

  “魏无羡!你想什么呢?”

  

  恰时江澄过来,扫他一眼,只见他神情痴痴,立刻鸡皮疙瘩起了一身。

  

  魏无羡委屈道:“江澄,都和你说了别老这样吓我。”

  

  吓得我之前想的东西都差点忘了。他在心里偷偷嘀咕。

  

  江澄没好气道:“谁让你自己走神。”

  

  魏无羡好脾气道:“好好好,都怪我。你不是忙着吗。怎么突然过来了?”

  

  江澄道:“我来和你说一声——蓝湛和莫玄羽已经来了,你待在这里,别乱跑。”

  

  “他们来了?”

  

  魏无羡惊道:“这么快?你等等,我也要同去。”

  

  江澄皱眉:“…你?你不能去。你是生怕蓝湛发现不了我养恶鬼了是吗?”

  

  魏无羡道:“那怎么了。你养我是我们的事情,与他蓝湛何干?更何况…”他神神秘秘的朝江澄招招手,“你过来。”

  

  江澄颇有几分嫌弃,却还是过去了,嘴里正道:“你又做什么幺蛾子…!”魏无羡懒得听他说完,一把将江澄扯了过来,两人凑的极近。

  

  江澄呼吸一顿。

  

  魏无羡仿佛没有察觉到。他指尖窜起黑色雾气,一张小巧的纸人凭空而出,它在空中雀跃着转了个圈儿,又服帖的落在了魏无羡手上。

  

  江澄知道这是鬼道之术。他不太喜欢,于是神情也跟着露出几分不虞来。魏无羡笑吟吟的把手一摊,放在他面前,笑道:“你带着它,我跟你去。”

  

  江澄本想要拒绝的。

  

  可两人之间的距离很近,魏无羡呼吸温热咫尺之间,他终究道不出那声拒绝。

  

  魏无羡又问一句:“好不好?”

  

  他神情希冀,语气温软讨好,小心翼翼,像是询问最贵重的珍宝。

  

  江澄的神情慢慢温柔了。

  

  他道:“好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10.

  

  正厅。

  

  江澄对蓝家算不上厌恶。他自幼在云深不知处求学,怎么也不能堂而皇之的说一声不喜欢。只是蓝湛和莫玄羽特别些,他不仅明着要讨厌,暗着也要讨厌。

  

  蓝湛携着莫玄羽进来,礼貌性的颔首:“江宗主。”

  

  莫玄羽于是跟着道一声:“江澄。”还颇不自然。

  

  江澄冷笑一声:“含光君大驾光临,有失远迎。不知此次来此,有何贵干?”

  

  蓝湛皱眉。他最听不得江澄这般阴阳怪气的说话,可到底涵养还在,暗自忍住了。他不爱说谎,莫玄羽也担心他说出破绽,抢先道:“我就是,就是想回来看看。”

  

  回来看看?

  

  这个说辞假,江澄不信。这都多少年了?含光君惩恶扬善的名声从清河传到云梦,其他不说,旁人家地界的事,无论多少,他们总要插上一手。云梦他们也来过不止一回,哪次想到江家了?除了多管闲事,江澄还真不觉得他们有什么其他好处。

  

  腰间的纸片忽然一颤。

  

   江澄五官敏锐,立刻察觉到了这点细微之处,他不动声色的垂手遮掩住那张薄薄的纸人,嘴上嘲道:“既然如此,看都看过了,你们还不走吗?”

  

  “江澄!”

  

  蓝湛神情不大好看。江澄却懒得顾忌他什么,嘴角扯出个似笑非笑的弧度来,道:“怎的,我说的不对?”

  

  蓝湛沉声道:“魏婴思乡,你如此不近人情,总不是待客之道。”

  

  这话有意思。江澄几乎要笑出声来,他拂袖坐上正位顺势把纸人压在袖下,挑眉道:“待客之道?含光君与其要教我待客之道,不如先好好学学什么叫为客之道罢。我云梦境内,不留你们。”

  

  腰间颤动更甚。江澄虽是态度恶劣,但也时刻关注着莫玄羽的动作。只是一眼扫过,却见他面色苍白,额间隐隐一层薄汗。

  

  他狐疑的打量几眼。

  

  蓝湛明显含了怒意,正欲开口,莫玄羽忽而痛呼一声,往后仰倒而去。

  

  蓝湛立刻接住他,拧眉探他脉搏,他经脉之间灵力混乱,魂魄竟有离体之像。

  

  江澄起身,神情也有些意想不到。

  

  蓝湛把莫玄羽打横抱起,声音有如结冰般冷了下来:“江澄,你做了什么?”

  

  “我做了什么?”江澄一怔,旋即反应过来,语气已是有了几分不屑,“他到底如何你心里不清楚?若是我能做什么,早在之前就一剑把他杀了!”

  

  他阴冷的扫向莫玄羽,不知怎的又想起魏无羡那玩世不恭的样子来,目光终于稍稍柔和些。

  

  “既然莫公子身体不适,还请含光君带他早去医治。送客!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17)

热度(63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