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lig

容易养胃。

『薛羡薛』一辈子。

♡短打三千+。一发完,无脑无剧情。

♡ooc致歉。

♡给我家薛洋的生贺。

@沐汐 小流氓,我们过一辈子?

    1.

  

  魏无羡头一回听说薛洋的名字是在义城。

  

  多惨。他在心里轻轻说,也不知是说谁。他想晓星尘如此光风霁月一个人,又想薛洋与蓝湛缠斗时几乎控制不住的咆哮,和那只锁灵囊。

  

  魏无羡也不知是哪里升起来的同情心思,止了蓝湛打算一刀了结的动作,迎上他疑惑目光,嘴角一扯,笑道:“还有话问他呢。”

  

  蓝湛点点头,收剑站在一边。

  

  魏无羡看他一眼,道;“你去看看你家小辈吧,薛洋我看着。”

  

  蓝湛哪能不明白这是在支开他?但还是走的干脆利落。魏无羡蹲下来,看着已被避尘刺中要害的薛洋,叹道:“你又是何苦。”

  

  薛洋双目微微睁开一线,一双凌厉的黑瞳冷淡扫来,声音虚弱得很:“你不杀了我?”

  

  魏无羡沉默。

  

  没等到他回答,薛洋嗤笑一声,“也是,反正我也活不成了,你不打算脏这个手,是不是?”

  

  魏无羡不理会,只道:“你少说点话还有救。到时交出阴虎符,你还能活着走。”

  

  “谁他妈想活着。”薛洋冷笑。

  

  他的断臂兀自血流如注,俊俏冷淡的脸上鲜血灰尘凝结,魏无羡身上带了点药,是之前蓝湛给他的,索性一股脑儿倒在薛洋伤口上。

  

  薛洋依然没什么表情。魏无羡佩服他这一点,身受重伤也仿佛没生过痛觉,这样很好。

  

  两人一躺一蹲,魏无羡懒得碰他,掀起衣袍坐在地上,朝他道:“晓星尘救不回来了。只是锁灵囊护他一线生机,你没必要想着死,说不准哪天魂魄温养好了,大家还能见一面。”

  

  薛洋猛地睁了眼,神情一改当前,魏无羡竟从里面看到了几分惊喜。

  

  也是,大恶之人也该有软肋。

  

  魏无羡听见薛洋低低说了声谢谢。他忍不住笑了一下,枕着手躺在薛洋旁边,把目光放进义城的天空。

  

  已经乌云散尽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2.

  

  薛洋虽修鬼道,身体却意外的很好。他的血很快就止住了。蓝湛过来的时候恰巧看到两个人并排躺着,血污在地上干涸,他蹙眉道;“魏婴,你起来。”

  

  魏无羡道:“不起来。”

  

  薛洋唇角可见的一弯。

  

  蓝湛颇有几分忍无可忍,末了丢下一句:“宋岚还在那里。”说罢看一眼薛洋,拂袖走了。

  

  魏无羡问道;“你笑什么?”

  

  薛洋诧异道:“问我?”

  

  魏无羡道:“不问你问谁?我难道要问锁灵囊里的晓星尘吗?”

  

  话一出口他就有些后悔,这话摆明了戳人伤疤,怪他躺的太舒服了,说话不过脑。正要开口补救一番,薛洋却好似不在意,眉眼一同弯成了月牙的模样,笑嘻嘻道:“怎么,笑不得?”

  

  魏无羡少有的被噎住了。

  

  薛洋这样子确实很有几分市井流氓的无赖味道。夷陵老祖重活一世,遇上的都是老熟人,雅正的雅正过头,傲气的也如同江澄一般傲气,突然见了个性情乖张的,一下子就被吸引了,来了聊天的兴致。他翻了个身,一手撑着头对上薛洋的侧脸。

  

  薛洋被他突然凑近吓了一跳,乌黑的瞳孔投来一个莫名其妙的眼神:“怎么,真不能笑?”

  

  还有几分委屈。

  

  魏无羡赶紧道:“能能能,多笑笑。老苦大仇深的干什么呢,笑的多活的久嘛。”

  

  “笑的多活的久?”薛洋的尾音微微上扬,拉出几分怀疑的味道,“魏前辈,我看你挺爱笑的,活的久了吗?”

  

  魏无羡的笑容一僵。望着薛洋似笑非笑的眼神,他猛地反应过来,这小流氓,报仇呢。刚刚自己说了一句晓星尘,他立刻记着了,报复的又快又准,打的自个儿一懵。

  

  魏无羡道;“重活一世,倒也算不得太短。”

  

  他翻身坐起,不知怎的有点不想看见薛洋那张还依稀携着少年朝气的脸。胡乱丢下一句“我去那边看看”匆匆离去,脚步声掩盖住了薛洋最后那声愉快的笑。

  

  

  

  

  3.

  

  蓝湛先看见他。

  

  宋岚背对着魏无羡,蓝湛原本在和宋岚交谈,看见他就立刻停止了,要朝他先一颔首。

  

  魏无羡胡乱的点点头,几步上前。宋岚尽力的挤出个不大好看的笑来,在地上写:“魏公子。”

  

  “哎。”魏无羡应一句,“宋道长。你们在说什么?我刚刚去…去质问薛洋了,所以没赶得及见上你。”

  

  其实没质问,是去聊天交友了。魏无羡在心里偷偷说,十分心虚的和蓝湛对视一眼,蓝湛微不可听叹气,道:“锁灵囊。”

  

  宋岚写:“对,锁灵囊。我想带着星辰走。”

  

  魏无羡不假思索道;“不行。”

  

  这声不行过于斩钉截铁,蓝湛和宋岚都直直的看向了他。他厚着脸皮道:“我追查的事情,线索就在薛洋身上。宋道长,锁灵囊暂时不能给你,等此间事了,我定然将他好好带回。”

  

  他实在是不忍心再看到薛洋那近乎于绝望的神情了。这话他本来不该说出口,最起码不该是由他口中说出,可天涯沦落人多难渡,他总想着救上薛洋一把。

  

  小流氓本色归本色,可魏无羡到底能记得,小流氓假扮晓星尘的温柔态度,和晓星尘如出一辙。

  

  还有救。

  

  

  

  

  4.

  

  因着薛洋要跟他们同行,蓝家几个年轻弟子神情都颇不痛快。偏薛洋伤势大好,所谓艺高人胆大,瞪他的他便瞪回去,骂他的他便骂回去,一点儿也不收敛。魏无羡生怕他哪天就动了手,干脆在义城门口就和蓝湛兵分两路,他和薛洋走,蓝湛先送这群小辈回家去。

  

  薛洋道:“魏前辈这是不放心我吧?”

  

  魏无羡拽着着小苹果正费力呢,闻言头也不回道:“我是怕你被蓝湛打死。”

  

  语气中无意识透出几分维护的意思。薛洋眯了眯眼,不再开口。

  

  魏无羡是个闲不住嘴的,偏薛洋沉默的功夫一流,不说话的时候能和蓝湛比个高下。他先忍不住,拍拍小苹果的屁股引起薛洋的注意,忽视掉驴子不满的喷气声,道:“你想去哪儿?”

  

  薛洋道:“你问我?你不是要去追查什么无头尸体么,你查你的,我走我的,若不是你拘着我,我早走了。”

  

  一副巴不得赶紧走的样子。魏无羡哪能让他走?蓝湛下的禁制不就是为了防止薛洋不听话么。魏无羡好声好气道:“你把阴虎符拿出来,我就放你走。”

  

  魏无羡自己做的阴虎符,自然明白这东西威力多大,又多难以做成,这留下的一半能被薛洋得到并复原些许,已经是天赋难得——但是这东西不是正途,必须毁掉。

  

  薛洋道:“不在我这儿。”他的神情多了几分咬牙切齿,“不在我这儿。在金家。”

  

  金家?

  

  魏无羡敏锐的察觉到了什么,谨慎道:“事关重大,你别乱说。”

  

  薛洋冷哼一声。

  

  “我乱说什么?金光瑶那会儿要阴虎符走的时候,就该想到我要说出去的。左右我和他也恩断义绝了,一个消息换夷陵老祖庇佑我,没问题吧?”

  

  薛洋抱胸冷笑,可等看到魏无羡身上的时候却又多了点调笑的意思。“庇佑”两个字在他口中千回百转的咬出来,魏无羡听见胸口传来了剧烈的心跳。

  

  薛洋坏事做尽了。可等他目光看过来的时候,魏无羡却总是要为此心软一回,再一回。

  

  魏无羡听见自己的声音,低低的。

  

  “好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5.

  

  魏无羡调头去了金鳞台。

  

  期间蓝湛传来讯息,信上言明那是赤锋尊的身体。堂堂一总之主被五马分尸,魏无羡舔舔嘴唇,确实没想到。

  

  薛洋很不以为意:“这怎么了?金光瑶这人——”他皱了皱眉,不说了。

  

  魏无羡和薛洋相处这几天,倒也把薛洋的性子摸得几分。他黏黏糊糊凑上去,笑道:“金光瑶这人怎么了?你告诉我。”

  

  薛洋懒得理他:“你管他怎么了?查你的案子去。说好了的。查完放我走。”

  

  魏无羡一听这话寻思不行,一看薛洋就是知道内情的人,哪能这么容易放过了?他忙道:“你可别说,这都和金家扯上关系了,你得把这事情给我说清楚。不然我查不出来,你以后就别想走了。跟着我过一辈子去。”

  

  薛洋骂了一声:“我上辈子欠你的?谁他妈想和你过一辈子。”

  

  魏无羡得寸进尺道:“那可不是?你拿了我的阴虎符,还差点把它修好了,这算不算拿了我的东西?拿了我的东西就是我的人。”

  

  薛洋看了他一眼。这一眼挺意味深长,魏无羡活了两辈子都没能看懂这眼的含义。

  

  薛洋也不想等他看懂。魏无羡眼睁睁的看着薛洋径直朝他逼近,小虎牙和笑意一起长了出来,眼神说不上是冷淡还是厌恶。

  

  他喊了一声:“魏无羡。”

  

  魏无羡点头。

  

  薛洋靠近他,碎发在眼角弯曲着。

  

  薛洋道:“你没事儿别说这些没用的话,我听着烦。什么我的你的,你又不能和我过一辈子。要等我上心了又得离开,闲得慌?”

  

  魏无羡怔住了。薛洋“啧”了一声,转身就走。

  

  “等等!”魏无羡反应过来,身体前倾,第一个反应就是抓住了薛洋的衣袖。

  

  薛洋回头道:“你有病?放手。”

  

  魏无羡道:“不放。”

  

  他抓着薛洋的衣袖,顶着薛洋越来越凶狠的目光,大声道:“要我能和你过一辈子呢?”

  

  

  

  

  6.

  

  因着薛洋的缘故,线索清晰,顺瓜摸藤也能找出凶手。魏无羡把消息告诉蓝湛以后就没再管了,那是他们几个世家的事情,一个早就死了的人,本就无权过问。

  

  唯一挂心的就是薛洋。

  

  那天薛洋一言不发的转身走了,魏无羡最后也没能等到回答。两人同行的气氛尴尬许多,魏无羡拼命插科打诨也只能换来几声冷笑。

  

  现在事已了了。

  

  薛洋在旁边盯着他给蓝湛发信息,不耐烦道:“这下你能解开我的禁制了吧?”

  

  魏无羡迟疑了一瞬,才道:“能不解吗?”

  

  薛洋飞快道:“不能。我得走了,锁灵囊还得温养。”

  

  留不住。魏无羡无奈的想,施展灵力的时候难免沮丧。他没发现薛洋的表情越来越古怪,动作一结束他就打算另寻个地方过生活。

  

  薛洋问他:“你去哪儿?”

  

  魏无羡道:“能去哪儿。你又不肯跟我过,我只能四海为家了。”

  

  他这是句玩笑话,可说着说着自己倒难过起来了,声音越来越低,像是要哭了似的。

  

  “你…”薛洋舔舔嘴唇,小流氓说话有些结巴,“我和你说个事儿。”

  

  “什么事儿?”

  

  薛洋也和之前魏无羡一般,大声道:“我肯和你过的!”

  

  魏无羡双眼猛地睁大,他反应飞快,眼角已有了欢喜颜色。

  

  “过一辈子?四海为家?流浪终生?”

  

  “你能说点儿好的吗!”

  

  “那…浪迹天涯?”

  

  “好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

  

  

  

  

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30)

热度(37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